Monday, March 27, 2006

可以把應用程式加到選單中囉

今天終於知道啦
也在SuSE園地po出我的第一篇文章
如何設定我把他貼過來好了

以下: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其實我也一直想知道要怎麼作
剛剛找到答案啦


把應用程式加入選單也是要設定的
我用gnome
所以就下就用gnome來說明

選單中的程式的設定放在兩個地方
/usr/share/applications及
/opt/gnome/share/applications
裡面有xxx.desktop這些設定檔

例:我剛安裝好amsn如何讓它顯示在gnome的選單呢?

1.用root寫一個amsn.desktop

[Desktop Entry] #標頭
X-SuSE-translate=true #意義不明
Encoding=UTF-8 #編碼
Name=aMSN #名稱
Exec=amsn #執行檔名稱
Icon=amsn.png #圖片名稱,可用絕對路徑
Info=AMSN
Categories=Application;Network;InstantMessaging; #在選單中的分類,用分號隔開,用來區分層--->amsn在第三層InstantMessaging中
Comment="MSN Messenger for Linux"
Comment[fr]="MSN Messenger pour Linux"
Comment[de]="MSN Messenger fr Linux"
Comment[nl]="MSN Messenger voor Linux"
Comment[no]="MSN Messenger for Linux"
Comment[zh_TW]="MSN Messenger for Linux"
Terminal=false
Type=Application
StartupNotify=true

2. 存檔
把檔案存放到/usr/share/applications或
/opt/gnome/share/applications中


3. HAVE FUN !


聲明:這是亂試試出來的,不擔保不會出問題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以上只是說明

真正的例子
我用Azureus
其實我還在思考要把設定放在那邊好
應該有分別的
但是要在這兩個地方讀寫檔案的只有root囉

可以用就好嚕~~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