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02, 2006

SuSE可以切換輸入法囉

其實在過年前就可以了
太慢發文

主要是參考這篇
我比照過這篇9.3及10.0/etc/X11中的xim
發現是一樣的

裡面有談到在家目錄中可以用
~/.xim的方式來選定輸入法
於是我把之前我加到/etc/X11/xim的內容刪除
新增了一個文件檔.xim
內容如下 :

export LC_CTYPE=$LANG
export XMODIFIERS="@im=gcin"
export GTK_IM_MODULE=gcin
export QT_IM_SWITCHER=imsw-multi
export QT_IM_MODULE=gcin
gcin &


如果我把以上的"gcin"換成"xcin"
那就是把輸入法換成xcin囉

之前加到/etc/X11/xim的時候
過沒多久gcin就crash了(之前拼錯字了>'<)

看到swyear(SuSE的gcin維護更新者)
如此努力找出1.1.5版的bug
現在已經更新到.6了
等SuSE可以上網再來更新吧

ps:.5版的文章我好像是去亂的
但是它真的crash了咩

No comments: